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分组出炉意大利葡萄牙必有一队无缘明年世界杯
2021-11-27 22:11:3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0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抽签在瑞士的苏黎世揭晓。结果意大利队与葡萄牙队一同被分到了C组,这意味着新科欧洲冠军意大利队和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最多只有一支能够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

参加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的球队共有12支,包括意大利队、葡萄牙队在内的10个预选赛小组赛第二名球队,加上通过欧国联拿到附加赛资格的奥地利队和捷克队。12支球队中欧预赛小组赛成绩较好的6个小组第二球队葡萄牙、苏格兰、意大利、俄罗斯、瑞典和威尔士作为种子球队,获得第一阶段主场资格。

欧预赛附加赛将会分为两部分,12支球队将会被分到3个不同小组(每组4队捉对厮杀),其中俄罗斯队和乌克兰队因为其他原因必然不会分到同一组。第一阶段,12支球队将分为6对捉对厮杀,每对都有一个种子球队和一个非种子球队进行单场决胜负的比赛。抽签的同时确定每2对组合(即4队)组成一个小组,第一阶段赢球的两支球队进行单回合决胜,决出小组冠军。附加赛的两轮比赛将在明年的3月24日和3月29日进行,三个小组的冠军将拿到欧洲区最后3张卡塔尔世界杯的门票。

历史上,葡萄牙队曾经参加过3次大赛附加赛,其中世预赛2次,欧预赛1次,结果全部成功晋级(均为两回合,总成绩5胜1平)。相比之下,意大利队掉链子比较多,总共5次出战大赛附加赛只有3次晋级。其中世预赛2次晋级1次失败,欧预赛1次晋级1次失败(均为两回合,世预赛附加赛总成绩3胜2平1负,欧预赛附加赛1胜1平2负)。

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过往都是两回合赛制,这次改成了两阶段单场淘汰。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分组如下(列前者打主场):A组,苏格兰队VS乌克兰队;威尔士队VS奥地利队。B组,俄罗斯队VS波兰队;瑞典队VS捷克队。C组,意大利队VS北马其顿队;葡萄牙队VS土耳其队。

同时,第二阶段的比赛地点将由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果来确定。其中,威尔士队与奥地利队之间的胜者将获得A组第二阶段主场优势;俄罗斯队与波兰队之间的胜者将获得B组第二阶段主场优势;葡萄牙队与土耳其队之间的胜者将获得C组第二阶段主场优势。也就是说,意大利队如果碰上C罗,前者肯定是打客场;伊布如果遇见莱万,伊布也肯定是打客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