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户困境长者和儿童收获“爱心包”
2021-11-27 21:30: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通讯员 广志协)11月26日,由广州市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广志协”)、广东烟草广州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烟草”)共同主办的“耆关爱,乐助童”2021年冬日暖阳志愿服务行动在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七境村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拉开帷幕,为困难群体献爱心。

“季叔,您血压有点高,平时可以用这个血压计量一下血压。”11月26日上午,身穿“黄马甲”的志愿者提着“冬日暖阳爱心包”上门探访增城区派潭镇七境村的低保长者季叔。得知季叔长期患病,志愿者现场为他测量血压,细心地讲解血压计的日常使用方法。另一边,广州烟草“冬日暖阳”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则为困境儿童家庭送上“儿童助学包”。因为家中经济压力大,一盏新台灯、一套新文具成为孩子们的心愿。收到志愿者送上的爱心物资,家长们表示“既开心又感动。”

据悉,本次活动广东烟草广州市有限公司提供2000份的“冬日暖阳爱心包”,里面的物品都是经过精心挑选,非常贴心实用,其中包括了台灯、文具、保温杯、笔记本等“儿童助学包”,以及电炖锅、血压计、食品等“长者暖心包”。在今年年底前,全市将有2000户困境儿童和独居孤寡长者受惠。

长者们收获实用的“爱心包”。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广志协致力于引导企业志愿者参与公益服务,通过志愿服务这座桥梁,发挥公益慈善事业的第三次分配作用,创新探索慈善资源和社区志愿服务联动的“新模式”。本次活动广州烟草将会派出1000人次企业志愿者,和广志协组织的社区志愿者组成“最佳搭档”,一同上门探访,携手为社区困难群众送温暖、送关怀。值得留意的是,首场活动选址在增城区派潭镇七境村志愿服务基地举行,以期把优质的志愿服务优先输送到农村地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志愿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