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璐时间》对话胡润,解读财富密码
2021-11-26 18:11:3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10月27日,《2021胡润百富榜》发布了新榜单,一如既往获得业界的广泛关注。这份榜单不仅仅是个人财富变化的晴雨图,也被视作是各行业的参考风向标和经济发展的缩略图。在本周日播出的广东卫视纪录片式高端访谈节目《邓璐时间》第三季“发现传奇”中,双语主持人邓璐博士深度对话胡润,他将首次在节目中袒露名字的由来以及未来十年最看好的行业。

邓璐深度对话胡润。节目组供图

《2021胡润百富榜》显示,农夫山泉钟睒睒以3900亿元的财富首次登上中国首富的宝座,由于他一贯低调的作风,很多人都不知道钟睒睒的准确读法,甚至连“百富榜”都差点漏掉这位重要的企业家。胡润表示,“地下去挣钱是没有价值的”。富豪不再让自己保持神秘,而是思考如何将财富合理地花掉。他认为以阳光的方式,看到财富的流动,招揽来人才,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才能将守财转化为传承,产生能够回馈社会的能量。

作为《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见证了中国企业的财富创造生态。胡润反复提及中国企业家的特质是一起增长一起学习,“百富榜”上的企业家释放“榜样”力量,他们的激情和创意,感染了更多年轻创业者。节目中,胡润还用三个词来形容中国企业家,他说:“过去是诚信、勤奋、务实,现在是创新、资源整合、速度。”中国企业家在挑战中不断精进,持续创造出惊艳世界的成绩。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11月28日(本周日)22:00在广东卫视播出,带你解读财富密码,致敬时代传奇。

节目海报。节目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