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重术后,他半年甩掉63斤赘肉
2021-11-26 12:04: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陈法智 张灿城)罗先生在日本经商,白手起家,事业渐成气候,商务应酬增多的同时,体重节节攀升,高达214斤,身体各项指标也出现了问题。他尝试了各种减肥减重方法,始终未能如愿。半年前,他来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通过减重手术解决身体难题。

术后半年,罗先生体重足足下降了63斤,摆脱了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高血糖及脂肪性肝炎等一系列困扰多年的代谢问题。他表示,“术前基本不走楼梯,术后基本不坐电梯,从丙级身体进化成了甲级身体,从当初的大腹便便,摇身一变成了对生活充满乐趣的运动达人。”

罗先生减重前后变化。通讯员供图 

“实地考察”后,放下顾虑做减重手术

罗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常年在国外经商,对国内开展减重手术的相关情况、医生评价了解并不多,当初来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找到胃肠外科主任医师杨景哥的时候,是抱着“考察”的心态过来的。

入院之后,罗先生非常配合各项检查,默默地观察医生护士的工作状态。“国内的医生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看到杨景哥医生对待胖友的态度,每天晚上无论手术到几点,都会回到病房看望当天手术的患者,我很安心把自己的身体交给他。”罗先生说道。

入院2天后完善所有检查,罗先生除了超重,还伴有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脂肪性肝炎等,符合代谢综合征的诊断。入院第3天,杨景哥手术团队为罗先生安排了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术。手术进展顺利,术中杨景哥把术中出血控制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10ml以内,并且使用可吸收缝线及生物黏胶把罗先生肚子上的伤口完美对合,达到美容缝合的效果,也避免了术后拆线。

手术中。通讯员供图

术后第1天,罗先生的疼痛等不适就已经明显缓解,可以开始下床活动并且少量饮水。第2天,在健康管理师的指导下,进行饮食调整。术后第3天进行消化道造影检查无碍后便安心出院回家休养。

从“大腹便便”,摇身一变成了运动达人

出院后,罗先生严格按照杨景哥减重团队的饮食指导对饮食进行调整,并且根据自身情况对饮食搭配进行摸索。罗先生在饭局上也从容不少,朋友们不再劝酒,他的尿酸渐渐从半年前的爆棚下降到正常水平。 

如今,他的体重比术前足足下降了63斤。短短半年间,罗先生摆脱了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高血糖及脂肪性肝炎等一系列困扰他多年的代谢问题。“术前基本不走楼梯,术后基本不坐电梯,从当初的大腹便便,摇身一变成了对生活充满乐趣的运动达人。术前只有几项指标正常变成现在只有几项不正常,从丙级身体进化成了甲级身体。”罗先生笑着说道。

杨景哥强调,减重手术是通过改变肥胖患者胃肠道结构和胃肠道激素来引起体重下降,因此术后并不会马上“见效”,而是在日常生活中,逐渐地将体内脂肪消耗掉,达到循序渐进缓慢且持久的瘦身效果。胖友若想要取得非常好的减肥效果,必须要改变之前的不良生活方式,包括过度饮食、缺乏运动等。罗先生就是一个优秀典范。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可以帮助手术后患者达到理想的体重,而且能帮助其达到健康的状态,避免体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