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当选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
2021-11-25 18:25: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1月25日,2021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在美国休斯敦举行,作为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成功当选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执行副主席。他表示希望未来践行“中国乒乓、世界共享”的理念,期待国乒在世乒赛中有所收获。

在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刘国梁通过演讲传达了“中国乒乓、世界共享”的理念。对此,刘国梁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自己在2013年便公开发过表这一主题相关的演讲。在他看来,乒乓球不只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只有这项运动在全世界发展好了,中国乒乓球的发展才会更好,“随着这几年自己身份的不断转变,跟世界乒乓球沟通和接轨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我最初的想法也正在一点点地变为现实。但我觉得现在不管是国际乒联还是WTT,大家共同的目标和愿景都是希望把乒乓球在全世界能够很好地推广和普及,这就一定需要和中国进行合作。”在当选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后,未来几年,刘国梁将参与到国际乒联决策层的工作当中。

目前世乒赛正在休斯敦举行,谈及此次中国队的目标,刘国梁表示什么样的结果都可以接受,“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后,我们的目标马上锁定为巴黎奥运会。世乒赛是要拿成绩的,但锻炼队伍和拿成绩并不矛盾,希望他们在锻炼中赢球。不管输输赢赢,收获还是最重要的。”

此外,大会还宣布,来自瑞典的佩特拉·索林当选为国际乒联第八任主席,她成为国际乒联历史上首位女性掌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