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音协音爱委志愿者赴黄埔新龙工疗站支教
2021-11-25 12:37:58

近日,荔湾音协音爱委志愿者小分队应邀赴黄埔新龙工疗站参加“感恩有你,快乐生日会”。

这次的队伍特别壮大,还特别邀请了一位盲人音乐大师陈伟杰前来助兴,以他的励志精神,精湛的表演,为工疗站学员做一个很好的榜样,用音乐帮助治疗他们的身心创伤。

当到达工疗站,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喜庆洋洋的景色,张灯结彩,墙上挂满了祝福生日的气球和装饰。学员们兴高采烈忙前忙后地布置会场。站里领导说,学员们好久没有过生日了,想给他们补办集体生日庆贺,让大家高兴高兴。

工疗站的学员有近三十人,都是残疾人士。志愿者小分队已多次上门进行音乐课程的开展,旨在用音乐治疗他们心灵的创伤,教会他们简单的乐器技能,重树人生自信,对身体康复大有好处。

时间关系,在下午短短2个小时中,工疗站仅给出半小时志愿者开展支教,其余时间要开展各种趣味活动及生日活动。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将支教任务也一并完成,支教小组提前做好了详尽的计划,定出几个必须完成的小目标,对参与的志愿者做了明确细致的分工。

一抵达,志愿者们立即按计划有序地开展培训,志愿者让每个功能小组,如打击乐、尤克里里、指挥,分别上台,独自完成曲目,从中检查与纠错。令人惊喜的是,打击乐和尤克里里的表演者,不论是弹唱还是节奏的控制都有稳步地提高,指挥也大方自信了很多,熟练程度也提升了。

接下来的联欢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活动一浪高过一浪,学员们沉浸在陈老师美妙的音乐声中;高潮时大家还和着拍子打节奏。老师的精彩表演及历尽艰辛及励志的事迹,更令学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许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