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郭子健阐述《古董局中局》之“根”
2021-11-24 21:42: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郭子健执导的电影《古董局中局》发布“猎人·猎物”角色海报,海报中“夺宝小分队”被众多稀世珍宝包围,置身于迷雾重重的昏暗房间内,目光如炬,誓要找到通往真相的最终法门。电影已开启预售,将于12月2日超前点映,12月3日公映。

海报。片方供图

《古董局中局》的故事围绕一尊价值连城的武则天明堂玉佛头展开。流落海外的佛头即将归国,以“梅花五脉”“老朝奉”为代表的古玩界势力纷纷伺机而动,五脉传人许愿、药不然、黄烟烟,许家故人付贵集结为“夺宝小分队”一同寻宝共破惊世骗局。

片中不修边幅的许愿与留学归来的药不然因佛头相遇,黄烟烟为真相坚定不移、帮助许愿走上寻找宝物的道路。许家故人付贵为了忠义再“入局”,无不诉说古玩界的有情有义。雷佳音表示:“我喜欢许愿身上浓郁的‘烟火气’,出演这个角色圆了我的江湖梦。”李现为贴合药不然的海归身份提议增加的金丝眼镜,成为造型中的点睛之笔。辛芷蕾脚踩高跟鞋亲自上阵拍打戏。葛优浑然天成的喜剧范儿展现出20世纪90年代小人物身上的“江湖气”,为紧张刺激的夺宝迷局注入搞笑元素。导演郭子健说:“烟火气、武林感、与江湖气是整个影片的‘根’,有了它你才会读懂真正的古董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