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IFF全球年会将于12月3日在广州开幕
2021-11-23 21:40: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11月23日,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据悉,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F20峰会)将于12月3日上午开幕,5日下午闭幕。届时将有数十位各国领导人、前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相当数量的政商学界重量级嘉宾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会议。

发布会上,国际金融论坛(IFF)基金会副秘书长沈国飞介绍,本次全球年会的主题是“全球挑战下的可持续发展——竞争、变革、合作”,具体议题涉及疫情和气候变化双重挑战下的全球经济格局及其变化趋势,对世界经济新形势和中国经济新形势的解读、展望与总结,对全球通胀、债务和经济风险和应对策略的分析,全球税收政策改革及其影响,全球碳定价机制,中美形势分析,共同富裕、第三次分配和可持续发展,全球气候变化下的商机,“一带一路”与中国的减贫经验,以及数字金融、财富管理、科技创新等不同领域、全球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何华权表示,广州将进一步发挥国际金融论坛全球年会的积极作用,集聚全球金融智慧,学习国际先进的金融发展理念,持续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释放广州改革新的强劲动力,拓展广州新的发展战略空间;充分发挥国际金融论坛的金融交往平台和战略智库作用,不断加强国际金融交往合作,着力打造广州金融“三中心、一标杆、一高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推动全球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广州智慧和力量。


知多D:

国际金融论坛(IFF)是总部设于北京的、非营利、非官方独立国际组织,2003年10月由中国、美国、欧盟、联合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相关国际组织的领袖共同发起成立,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Finance 20)”。

国际金融论坛(IFF)从创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7届全球年会,与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50多家国际和地区组织、200多位全球财经领袖保持了紧密联系,共计2000多名世界特邀嘉宾,10万多名全球业界精英参与了IFF历届年会和相关活动,在促进国际金融战略对话、交流合作、学术研究中发挥了较好作用,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