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那不勒斯不败金身  国际米兰重夺争冠主动权
2021-11-22 21:58: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1月22日,意甲国际米兰在第13轮主场3:2力克那不勒斯,赠对手赛季首败。国米由此坐稳前三之余,与榜首那不勒斯和AC米兰的差距也缩小到4分。

本轮之前,那不勒斯与AC米兰新赛季开局12轮不败,并列榜首并且持续刷新各自队史最佳开局的步调。不过前一天AC米兰客场已被佛罗伦萨打破金身,而阵容不整的国米能否阻挡那不勒斯的脚步,就成了最大看点。

此役那不勒斯率先通过一次配合默契的防守反击拔得头筹。第17分钟,泽林斯基接因西涅的横传,远射破门。第23分钟,那不勒斯球员库利巴利禁区手球送点,恰尔汗奥卢为国米主罚命中,扳平比分。上半时尾声,国米球员佩里西奇的头球在被门将奥斯皮纳挡出前已越过门线,主队将比分反超。易边再战,场上激烈程度不减,第60分钟科雷亚后场得球,一路奔袭为劳塔罗送出助攻,后者劲射直挂死角,为国米扩大领先优势。第78分钟,梅尔滕斯远射为那不勒斯扳回一分。最终国米3:2击败“领头羊”,送对手赛季首场联赛败绩。

由于与那不勒斯积分相同的AC米兰本轮同样告负,国米凭借本场胜利将与榜首的差距缩小到4分。

上赛季还效力于同城死敌AC米兰的中场悍将恰尔汗奥卢,是本场国米获胜的重要功臣。据称米兰与其仅仅因为150万欧元左右的年薪差价谈不拢,结果本赛季他自由身来到国米,报复意味明显。成为球队主力中场核心的恰尔汗奥卢无疑是小因扎吉执教的国米参与争夺联赛冠军的底牌之一。前者迅速融入球队,表现非常出色,新赛季迄今为止,恰尔汗奥卢代表国际米兰出战了11场联赛,打进3球,还有3次助攻,数据远超其他中场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