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摘得金蛙奖
2021-11-22 21:58: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近日,第29届EnergaCAMERIMAGE电影摄影艺术国际电影节在波兰举办,华语片《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入围电影处女作竞赛单元,摄影指导柯昱名获颁“国际新锐摄影师金蛙奖”。据了解,中国知名导演、摄影师顾长卫曾在1993年凭借《霸王别姬》获得该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银蛙奖”。本届柯昱名惊喜拿下“国际新锐摄影师金蛙奖”,成为首位获得此电影节“处女作竞赛单元”最高荣誉的华语摄影师。


电影获奖庆祝海报。片方供图

《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是李孟桥自编自导的处女作长片,由窦靖童主演并创作电影音乐,影片讲述了一个充满迷幻趣味的故事:由窦靖童饰演的女主角独自去拉萨旅行,而一只被供奉的“神虾”意外改变了她所有计划,女孩决定独自驾车穿越半个中国将神虾送归大海。片中梦境与幻觉、现实与超现实几个维度的故事交织,处处充满禅思,电影不乏浪漫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