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翻译家黄灿然获第七届东荡子诗歌奖
2021-11-20 21:36: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游坚)11月19日,由东荡子诗歌促进会主办的第七届东荡子诗歌奖暨2021东荡子诗歌奖高校奖颁奖典礼,在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文化中心音乐厅举办。由诗人吴真真出资成立的东荡子诗歌奖、东荡子诗歌奖·高校奖正式颁出,东荡子诗歌奖获得者为著名诗人、翻译家黄灿然,东荡子诗歌奖·高校奖获得者为:罗海源、张雪萌、卢文韬、何骋、李意奴。


第七届东荡子诗歌奖暨2021东荡子诗歌奖高校奖颁奖典礼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截至2021创立于2014为纪念离世诗人东荡子传承其在当下诗歌现场的写作实践和诗歌精神“东荡子诗歌奖”走过它的第八个年头,逐渐成为一个令人瞩目的诗歌奖

对于著名诗人翻译家黄灿然获得第七届东荡子诗歌奖东荡子诗歌奖评委会给予黄灿然的评语是:作为一位全身心投入诗歌事业的诗人,黄灿然是当代诗坛致力于自我修炼和自我完善的典范。他的诗歌从日常经验中获取灵感,以融合中西诗学传统的文化视域拓展现代汉语诗歌的感受性与表现力,对时间、语言、沉思、使命等重要主题进行卓有成效的命名实践,丰富、扩张了值得珍视的新诗资源。他在充满喧嚣的交叉地带保持着谦逊、专注、开放、敏锐的思想者姿态,成为见证当代诗坛定力的一道灿烂风景……

据悉,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黄灿然、世宾、黄礼孩、龙扬志、向卫国、黄昌成、林馥娜、梦亦非、安石榴、王瑛、浪子、雪尘、茉琳、艾云、程露、江湖海等出席了该次颁奖典礼。 


7dd9dbe4ac979fa7b5f72a90f5c06ce.jpg
颁奖仪式。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