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与暨南大学签订人才双向培育协议
2021-11-20 21:42: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应宣)11月20日,在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建院10周年纪念大会上,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和暨南大学完成签订《应急管理人才双向培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该协议通过建立理论与实践结合“双基地”,即在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挂牌建立“暨南大学应急管理教学实践基地”,由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选派教师和学生到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跟岗实践锻炼,开展课题研究等实践活动,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有机结合。

同时,在暨南大学挂牌建立“广州市应急管理系统青年干部培训基地”,并选派广州市应急管理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到暨南大学开展培训,参与高校集中理论讲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灵活多元的教学活动,建立适应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新体系。

据了解,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于2011年正式成立,该学院以公共管理为基础、以应急管理为特色,现已发展为广东省一级重点优势学科、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应急管理专业不同于其他学科,应急管理工作的预防和处置需要深度的实践融合。政府部门与高校开展合作,可以将应急管理部门丰富的突发事件防范处置实践经验融入高校教学,同时也可以充分发挥高校的育人功能和创新优势,为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