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跨境电商方向扶持资金开启申报工作
2021-11-19 20:10: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政数宣)记者从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11月30日(星期二)24时,在广州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凡是仓库地址在广州市内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B型)内,且直接与仓库所有方签订租赁合同的,均可根据《广州市商务局关于印发2022年广州市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电子商务与商贸物流事项(跨境电商方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以及相关文件要求进行项目申报。

据了解,此次资金支持标准为按合同面积给予不超过10元/㎡/月的租金补助,单个企业每年可享受的市级财政补助额不超过150万元。需注意的是,租赁仓库时间须在2020年9月4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

根据指南要求,企业申报材料须加盖公章、装订成册,通过区跨境电商业务主管部门初审后,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广州市)搜索“电子商务与商贸物流事项(跨境电商方向)”或进入“政策兑现服务专区”查看该事项办事指南及进行网上申报,并同步携带通过初审的纸质材料到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5楼政策兑现综合窗口现场递交或以邮寄方式递交。

据悉,2022年广州市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电子商务与商贸物流事项(跨境电商方向)项目申报纳入政策兑现综合窗口一站式服务,通过线上一网申办,线下一窗及不见面审批等受理模式,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减少企业办事时间,为企业提供更为便利且宽松有序的营商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