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2021年度“三支一扶”在岗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11-19 17:44: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通讯员 穗人社宣)由广东省组织实施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主要招募优秀的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医、支教、支农和帮扶乡村振兴工作,为广州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从2017年开始,广州市制定了详细的“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实施方案,每年针对不同时期到岗服务的“三支一扶”人员分别进行岗前、在岗和离岗培训,确保广州市服务的“三支一扶”人员更加适应基层工作岗位、提高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11月17日-19日,广州市如期举办2021年度“三支一扶”在岗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案例教学相结合、专题论述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基层工作实务、新时代工作管理方法和沟通交流、心理疗愈技巧等为主的课程培训。同时,学员们还前往被认定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古村落瓜岭村、大吉沙岛袁隆平现代生态科技园现场观摩学习,感受古村换新颜及现代科技生态村在乡村治理、乡村文化建设、科技农业兴村等方面的先进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