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品温如言》定档明年2月14日
2021-11-19 18:10: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改编自书海沧生同名小说,由赵非执导的电影《十年一品温如言》发布双人海报,定档2022年2月14日上映。海报中,丁禹兮饰演的言希与任敏饰演的温衡深情相拥,哪怕现实有诸多阻碍,相爱的人也不愿意分开。


海报。片方供图

《十年一品温如言》改编自书海沧生的同名小说,讲述了男女主人公言希和温衡以及陪伴他们的亲朋好友十年间深深的羁绊和细水长流的感情。这部大热作品连续6年成为豆瓣高分青春小说之一。小说影视化消息公布后,一直备受关注。饰演言希的丁禹兮,作为2020大热爆款剧《传闻中的陈芊芊》《韫色过浓》等作品的男主角,人气与实力兼具,备受观众肯定与喜爱。新生代实力演员任敏饰演温衡,凭借《清平乐》徽柔公主和《悲伤逆流成河》易遥一角脱颖而出,在《演员请就位》中的出色表现和对角色的领悟力更让人印象深刻。

该片的幕后创作团队也实力坚强。“第五代”电影人赵非担任导演,曾任《大红灯笼高高挂》《让子弹飞》《太平轮》摄影的他陪伴“第五代”导演创造众多杰出影像作品。袁媛作为剧本顾问,她的作品包括《后来的我们》《滚蛋吧!肿瘤君》,袁媛也因擅长描绘人物细腻情感,获赞“金句制造机”。有金牌团队为此次改编的电影保驾护航,是小说影视化质量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