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组图集讲述人民健康守护者的故事
2021-11-19 18:29: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11月18日,由广东省文联指导、广东省摄协和江门市文联主办、广州市越秀区文化馆协办、江门市摄协承办的 “人民健康守护者的故事”史维摄影作品展在广州市越秀区文化馆开展。现场展出摄影作品120余幅,展览时间为11月18日至24日。该展览项目是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

儿科吴海花-1.jpg
儿科护士吴海花。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青年摄影师史维的本职工作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内科医生,从医近20年,业余爱好摄影,长期以网名“吉他猪”活跃于网络,是国内创意摄影领域的网红摄影师。在亲身参与了近两年的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之后,有感于身边同事们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和奋斗,史维用“创意摄影”的手法,以第一人称的角度,利用七组图集的形式讲述了不同科室的七名人民健康守护者的故事。

肝胆科何国林-1.jpg
肝胆科何国林。主办方供图

在开幕现场,照片中的“主角”,这七名医护人员,儿科护士吴海花、肝胆外科医生何国林、急诊科护士许雪莲、检验科医生李梦曦、护理部护士刘婧曳、心内科医生陈安和眼科医生梁丽芳也来到现场。

急诊科许雪莲-2.jpg
急诊科许雪莲。主办方供图

史维在展览开幕仪式上介绍说,本次影展的作品内容,呈现的就是他的“战友”们——一个个平凡的医护人员,值守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在一个个无眠的夜晚,为了守护人民健康而默默负重前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