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咏流传!“红色经典歌剧与歌曲赏析音乐会”举行
2021-11-17 22:14: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陈浩)由广州市文化馆、广州歌剧学会主办的“红色经典歌剧与歌曲赏析音乐会”于2021年11月14日下午3时许在演艺厅举行。广州市文化馆邀请到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广州歌剧学会会长段岭老师为大家介绍、范唱红色经典声乐作品和中国经典民族歌剧片段,并携众多青年演唱嘉宾,与市民朋友一起听歌赏剧,领略穿越时空的声乐艺术魅力。

主讲人段岭。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通讯员 陈浩 摄

音乐会在《南音新唱——歌唱广东新面貌》乐曲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广州歌剧学会的青年演员以动感的节拍,尽情表达着对广东这片土地的美好祝愿。在青年歌手动情演唱的《我的祖国》中,观众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

歌剧《方志敏》选段。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通讯员 陈浩 摄

在欣赏完几首朗朗上口的经典红歌之后,主讲人段岭老师又带领大家一同赏析《方志敏》《江姐》《沂蒙山》三部红色歌剧的选段。歌剧《江姐》选段,青年演员们在舞台上的充满朝气的表演,让大家看到了红色基因在年轻一代的传承。

歌剧《沂蒙山》选段。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通讯员 陈浩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