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浩存宋威龙演绎校园故事 《念念相忘》定档明年七夕
2021-11-17 17:06: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刘雨霖执导的青春电影《念念相忘》近日开机,电影改编自张皓宸小说《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讲述转校生许念念(刘浩存 饰)在高中时代遇到了杨燚(宋威龙 饰),青涩懵懂的两人,演绎一段青春校园故事。电影近日曝光一张海报,宣布定档2022年8月4日,将于明年七夕上映。

定档海报。片方供图

作为张皓宸作品中最重要的短篇之一,许念念和杨四火的故事被很多人念念不忘了很多年。值得一提的是,原著作者张皓宸也是该片的剧本总监,谈到此次的影视化改编,张皓宸直言“先卖个关子”,“为了更好地呈现在大银幕上,我们在原故事的基础上,做了很多惊喜的设计,会是一种特别美好的情感。”

海报中,宋威龙眼神温柔地望着一旁的刘浩存,少年隐藏不住的喜欢让少女忍不住害羞,低头甜笑,满屏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将小说搬上大银幕,引来了不少原著粉的期待,“每当想起这个故事,就会拨动那颗年轻的心,笑得合不拢嘴,哭得难以平静。”导演刘雨霖也表示,“我们想带着大家一起重回校园时代。”

海报曝光后,刘浩存和宋威龙的高甜互动,让不少观众表示惊喜。谈到两位年轻演员,导演刘雨霖直言满意,“刘浩存给了很多剧本之外出乎意料的东西,宋威龙也给了很多少年才有的天真感,都是青春里少男少女的美好模样。”原著作者张皓宸则表示,“看到演员时,有一种角色从书里跳出来的美梦成真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