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大教育拟于明年停止义务教育在线学科教培
2021-11-15 18:02: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11月15日午间,学大教育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计划于2022年1月1日起停止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在线学科教育培训业务,该计划预计2021年12月31日前生效。

学大教育表示,2021年年初至10月末,该公司义务教育阶段在线学科教育培训业务营业收入占公司教育培训业务营业收入比例约为5.6%。2019年度上述收入占比约0.32%,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外部突发因素阶段性影响,公司集中将部分存量课程教学模式由线下转为线上,导致在线业务营业收入占比较高,预计随着外部因素影响减弱,线下学科教育培训业务占比将快速恢复。公司将做好与本次业务调整相关事项,同时,在持续巩固既有高中阶段教育培训业务及非学科业务的基础上,着力丰富职业教育类、素质类、科技类等教育培训产品,积极探索和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告同时称,预计本次业务结构调整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