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学而思退出小学初中学科培训
2021-11-13 14:53: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近日,一则关于“好未来将剥离k9业务,成立新k9公司”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引起家长热议。

今早,好未来在官方微博宣布,为严格落实“双减”工作的各项要求,依法合规经营,其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将于2021年12月31日截止。在此之前,好未来将保质保量完成用户已报名的此类课程服务。

好未来官方微博截图。

广州学而思培优官微也发出《致学而思培优家长和孩子的一封信》,信中提到,根据“双减”要求,学而思培优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将于2021年12月31日截止。未来,学而思培优将全面转型素质教育,为孩子提供“科学益智、人文美育、少儿戏剧、编程、科学实验”等课程。

据了解,今年9月,由于周中晚上校区排课有限,校区运营成本较大,广州学而思部分校区撤点,部分面授课程转为在线小班。

按照“双减”政策的要求,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已违规的,要进行清理整治。此前,多个教育企业纷纷对学科培训业务作出剥离。新东方在线、东方优播彻底关停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业务,美股上市公司网易有道则选择以“出售”的方式为其K9阶段学科类培训业务找个好下家,该业务剥离预计在2021年底完成,但仍取决于最终协议的执行和监管部门的批准。

“双减”以来,教育机构纷纷谋求新的转型方向。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一场直播中透露,新东方最大的业务要停止,接近1500个教学点要退租。

作为教培巨头之一的好未来,也在全速打响转型之战。今年9月1日,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培优宣布正式推出素质教育品牌——学而思素养中心,内容涵盖科学、编程、益智、故事、口才、传统文化、美育、围棋等模块。不仅如此,好未来还入局托管市场,打造托管品牌“彼芯”,发展成人教育品牌“轻舟”,可见,无论在素质教育、考研、语培、留学等领域均有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