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破门 国足遭阿曼1-1逼平
2021-11-12 22:37: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结束了第5轮的争夺,面对来自第5档的阿曼队,中国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1-1逼平。12强赛上半程战罢,国足5战取得1胜1平3负,以4分的积分位列B组第5位,出线前景渺茫。

国足与阿曼队的对决被称为是提前到来的“生死战”,一方面是因为国足前4战仅取得1胜,另一方面是因为阿曼队B组中除越南之外,排名唯一比国足靠后的球队,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决战。

国足主帅李铁对首发阵容再度调整,阿兰、洛国富和徐新迎来12强赛中的首次首发,徐新与吴曦搭档后腰,洛国富司职左路。第20分钟,阿兰为国足赢得左侧角球机会,徐新开出角球后,阿曼后卫解围,朱辰杰将球顶向禁区中路,武磊捅射破门,国足取得梦幻开局。5分钟后,阿兰助攻洛国富头球,皮球被对手门将扑出。上半场结束前,面对阿曼队队员苏卜希的倒钩射门,洛国富头球解围,力保上半场国足以1-0领先。

易边再战,在第67分钟,李铁作出首个换人,他用吴兴涵换下洛国富,只见洛国富用手指向自己,似乎也在质疑主帅的决定,并一脸无奈地走下场。第71分钟,武磊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曾有一记头球几乎可以终结比赛,无奈皮球被顶偏。但4分钟后,阿曼队同样利用角球战术 ,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都未能改写比分,阿曼队最终以1-1逼平国足。

12强赛上半程战罢,国足面对比自己排名靠前的沙特队、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遭遇全败,对排名比自己排名靠后的阿曼队和越南队身上也仅取得1平1负,目前积4分排名第5名。距离B组前三名的沙特队、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有9分、6分和5分的差距,出线仅剩下理论性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