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提前6轮且连续22次晋级世界杯正赛
2021-11-12 22:36:4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连续第22次晋级世界杯正赛,巴西队在北京时间12日创造一项惊人的历史纪录。

12日上午,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3轮巴西队坐镇主场迎战哥伦比亚队。上半场场面比较沉闷,双方都没能创造出机会。下半场易边再战,蒂特相继换上维尼修斯、库尼亚和安东尼。第71分钟,内马尔助攻帕奎塔破门,巴西队因此1:0战胜哥伦比亚队,提前6轮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巴西队少赛1场)。

此役,主帅蒂特迎来执教巴西队的第50场胜利。蒂亚戈·席尔瓦第102次代表巴西队出战,出场数追平罗纳尔迪尼奥与吉尔马尔。球队获胜功臣之一的内马尔,在进入2021年后,已为巴西队贡献9次助攻,位列队内助攻榜首位。获胜后巴西队积分达到34分,领先第五名哥伦比亚队多达18分,而哥伦比亚队最后只剩5场比赛,即便全胜也仅有15分进账,巴西队肯定不会掉出前四名,因此得以提前晋级世界杯。

目前巴西队只打了12轮11胜1平保持不败,唯一没有取胜的一场比赛就是首回合与哥伦比亚队战平,后者给巴西队带来了巨大的麻烦,那场比赛也是这个预选赛之旅巴西队唯一一场没有取得进球的赛事。巴西队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第4支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前面3支分别是东道主卡塔尔队以及两支欧洲球队德国队和丹麦队。

从世界杯历史上来看,巴西队毫无疑问是“霸主”。从世界杯成立以来,赛事已经举办了22届,巴西队22次参赛从未缺席。“桑巴军团”参加的109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数量最多,其中取得73场胜利,打进229球,赢得5座冠军,这五项数据均为全球第一。

本届世预赛,巴西队表现非常出色,创造了南美区使用积分制以来12轮后的积分纪录。在还有6场的情况下,他们还有望打破4年前创造的41分纪录。巴西队的成功离不开主帅蒂特的努力,在执教巴西队的67场比赛里,特取得50胜12平5负的成绩,胜率高达74%。不仅如此,巴西队打入137球,净胜球高达113球。在俄罗斯世界杯早早出局成了特执教生涯的污点,在卡塔尔世界杯上一雪前耻,将是特的终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