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星辰大海》是我从影以来哭得最厉害的一部剧
2021-11-12 22:35: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刘涛、林峰主演的电视剧《星辰大海》已在湖南卫视播出过半,随着剧情进入高潮,此前预告片中的“名场面”也开始一一在正片露出,如林峰饰演的方恒之对刘涛饰演的简爱表态“我会一辈子缠着你”,简爱为了摆脱方恒之跳海……剧情虽狗血,但也有部分网友表示“上头”。那么,《星辰大海》对于主演来说,又是一部什么样的剧。 日前开播之际,林峰接受记者采访,坦言这是他从影以来哭得最厉害的一部剧。

林峰饰演方恒之。图片来源:剧照

剧中,林峰饰演的方恒之是林氏集团中的私生子,虽然能力突出,但因为身份问题一直在家族中不得志,这也迫使他一直不得不努力做出业绩向父亲证明自己。虽然不是第一次出演富家公子,但林峰表示方恒之这个角色和他以前演过的角色还是很不一样,首先是剧集背景设定在20世纪90年代,其次,角色的家庭背景关系也相对复杂,“在这个剧里面我跟每一个对手演员都有不同的情感,除了跟涛姐的爱情算是虐恋之外,剧中方恒之对爸爸、妈妈的情感也很复杂。包括跟同父异母的哥哥之间也有一种很不一般的兄弟情。”他还表示,自己接这部戏其中一大挑战就是“要驾驭住(20世纪)90年代的发型跟造型”。有观众也留意到林峰在这部剧里形象感觉明显发福,对此他也回应道:“我在剧里面真的是挺胖的,当做是借口吧,因为我觉得在90年代,我自己也认识好一些东南亚地区的外商朋友,还真没有一个是比较瘦的人,尤其是大家族的,他们都是比较圆润一点点,所以我也在这剧里面有点放肆,没有刻意去保持自己的身材。”

刘涛饰演简爱。图片来源:剧照

剧中不乏激烈外放的情感戏,林峰则坦言:“其实很多朋友看了那个预告片会觉得方恒之是一个霸总。之前预告片剪辑出的一些片段都是矛盾冲突爆发的情景,所以可能会让人误认为这个角色暴躁。但这个角色并不是‘咆哮帝’,他也是因为受了很多情感、家族的压力,遇到了很多的挫折,所以才会在很多场景里面有一个情绪上的爆发。”他更表示,“这个剧是我从影以来,可能算是哭得最厉害的一个电视剧吧。因为里面有太多情感宣泄的场景,有各种不同类型的哭戏。但是因为有非常好的对手演员,所以演得非常非常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