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阿曼队要争取更好排名
2021-11-10 22:18: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世界排名第77位的阿曼队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五档球队,然而目前在B组的排名中,阿曼队却以2胜2负积6分,力压日本队位列第3名。赛前的采访中,阿曼队将帅均表示,要力争在中立场沙迦击败中国男足,争取更好的排名。

阿曼队的2场胜绩中,除了赢下B组“鱼腩”球队越南队,还曾以1-0击败亚洲劲旅日本队,因此被外界认为是“黑马”。阿曼队在对阵日本对的比赛中打出更高的射门数,并顺利击败对手。在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虽然遗憾输球,但整体数据也处于上风。阿曼队的高压防守时常让强队措手不及。

尽管阿曼队此前给人印象是“保守”,但国足与阿曼队的历史交锋中,国足上一次胜阿曼还要追溯到20年前的2001年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当年国足双杀阿曼队,实现了晋级2002韩日世界杯的目标。阿曼队主帅伊万科维奇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2010年曾执教山东泰山队,并带领球队取得中超联赛冠军,此后他在西亚执教,还带领伊朗球队波斯波利斯收获联赛三连冠,该队在2018赛季杀入亚冠决赛。执教阿曼队后,伊万科维奇的表现也十分出色,该队的国际排名已从12强赛前的第80名,提升至第77名。12强赛阿曼队的目标十分明确,在前4轮取得小组第3后,伊万期待在中国队身上全取3分,“只有取得胜利,我们才能继续朝着进军世界杯的方向上前行。而且,即便是无法争取前两名的话,我们也有很好的机会去争取小组第三名以参加附加赛。”

阿曼队队员侯赛尼认为,比赛在西亚进行,对于阿曼队更有利,“我们必须要像对阵沙特队和日本队那样踢,精神状态非常重要,防守组织、压缩空间以及压迫对手在关键区域也很重要。中国队速度很快,善于利用空间,我们要集中注意力,把握住机会。”中场球员萨阿迪则表示,“我们有非常强的信心战胜中国队全取3分,大家都知道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很重要,如果我们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取胜,那么,我们就有很好的机会去争取这个小组的两张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