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决阿曼队,洛国富阿兰有望挑大梁
2021-11-10 22:15: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1月11日23时,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5轮中国男足对阵阿曼队的比赛将在西亚的中立场地阿联酋沙迦体育场举行。对于身处B组积分榜第5名的中国队来说,本场比赛是背水一战的对决,此役归化球员洛国富、阿兰有望上阵,而进攻核心武磊则表示球队会全力拼下对手。

国足此前输给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沙特队,仅在越南队身上取得1胜,前四轮战罢,球队位居积分榜第5,与第3、4位的阿曼队和日本队有3分之差距,因此对于国足来说,这是一场上下6分的对决,国足只有取胜才能保住争取附加赛名额的希望。

国足近一个月经历了回国隔离、备战,在失去主场的情况下再踏上西征的旅程,“既然来到这里了,球队全部的想法还是打好这一两场比赛比赛,尽全力完成,沙迦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个福地。”武磊在接受媒体的采访中,无奈中带有一些自我安慰,国足40强赛后三场比赛曾在沙迦以全胜出线,但相比起当时的光景,如今的处境却十分被动,“现在不要去关注积分形势,我们不管面对哪个对手,每场比赛都要尽全力争胜。”武磊说。

武磊表示,希望自己在对阵阿曼队的比赛中取得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然而在前三场12强赛中,武磊虽然拼尽全力,却仅在面对越南队中取得2粒进球,外界将更多希望寄予归化球员洛国富和阿兰。在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阿兰曾助攻洛国富完成破门,近期的热身赛中,洛国富和阿兰无取得进球,与国内球员的默契有进一步提升。张玉宁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归化球员一直很努力训练,比赛也很投入,相信进球是迟早的事。阿兰本人也表达了对上场和进球的渴望,他直言自己在国安和广州队效力过,因此与张玉宁、洛国富等人的配合都没问题,作为前场球员,他期待帮助国足在比赛中取得好结果。

在国足西征后,团队中出现广州队的意大利籍队医科蒂,作为一名资深的康复医生,他对于国足的伤病恢复有着重要作用。目前国足人员齐整,全队上下都期待能在阿曼队身上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