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小学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启示”讲座
2021-11-10 20:30: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振声)11月9日下午,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海珠区图书馆承办的“学‘四史’明初心”系列讲座在海珠区新洲小学举行。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昱副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启示的主题讲座,海珠区新洲小学、黄埔小学、海珠区第三实验小学、新洲幼儿园的党员干部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讲座现场。  信息时报记者 陈振声 摄

结合生动感人的革命故事和时政热点来讲述党的百年历史,是本场讲座的一大特色。吴昱副教授从“始终如一的人民至上初心”“不畏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与时俱进的理论探索之路”“时刻反思的政党建设之魂”四个角度,带领在场学员分析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在场党员干部、教师们认真记录。  信息时报记者 陈振声 摄

此次讲座生动精彩、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场的党员干部和教师们认真聆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海珠区新洲小学党支部书记林道英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感悟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成就的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教师,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