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安全科普进校园
2021-11-09 20:43: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为迎接“119”全国消防安全日,进一步加强越秀区辖内来穗人员家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帮助来穗人员及其子女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日前,由越秀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越秀汇泉实验学校协办,广州市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承办的“安全于心 防范于行”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活动在越秀汇泉实验学校开展。

消防大讲堂。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消防急救导师施东国担任讲师,为同学们带来消防安全科普,增强来穗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讲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在不同情境下发生火灾的逃生方式及注意事项,提醒未成年人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如何灵活使用灭火十招,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常见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

失火逃生体验。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知识问答,并在讲师的带领下模拟失火逃生体验。此次活动将专业的消防理论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学习到火灾逃生的基本要点,进一步提升了来穗青少年面对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对“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有了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