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将失主场的情绪转化成对胜利的渴望
2021-11-08 22:06: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1月7日深夜,抵达阿联酋沙迦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当地进行了首堂训练课,张玉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失去主场让他感到失望,但他要把失望的情绪转化成对胜利的渴望。此外,中国足协也正式确认,国足与阿曼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11日23时进行。


国足在阿联酋沙迦的首练于7日深夜进行,球队以调整时差和唤醒身体为主,强度不算很大。除了身体不适的刘殿座以及武磊之外,其余25人均参加了该堂训练课,武磊于8日凌晨才抵达沙迦。从7日深夜的首练到11日,国足总共有4天的时间准备与阿曼队的比赛。


“我们现阶段的主要目标就是全力以赴拿下阿曼队,我们会把之前的付出的努力和心血统统凝聚到这场比赛中来,我们经历了这么多的困难,就是要全力以赴踢好这场比赛,至于澳大利亚,我觉得还是打完第一场再说。”张玉宁表示,虽然前四场比赛战绩不佳,但球队并未放弃。


谈及前段时间回国的调整,张玉宁认为2天的假期与家人团聚十分重要,“是心理上的调整吧,接下来马上又要投入五天两场的高密度比赛,这是所有人必须面对的事情。”11月的主场再度回到西亚的中立场地进行,对此他表示,“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有些失望,当时的心情就是这样。但是现在只能积极面对,然后转换自己的心情,把这种失望的情绪转化成对胜利的那种渴望。”


对于近期的集训,张玉宁表示自己与归化球员阿兰、洛国富等的默契也有进一步提升,“他们一直在很努力地进行训练,比赛中也很投入,只要不停地在场上付出,我觉得进球总归是会来的,也会有回报的。我觉得他们俩现在做得很好,我与他们之间的配合也变得更有默契。”


在亚足联宣布国足与阿曼的比赛放在北京时间11月11日深夜23时进行后,中国足协曾争取将比赛时间推迟,以给予球队一个更舒适的气温条件作赛。然而,足协8日通过社交平台发布了对阿曼一役的海报,比赛时间并未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