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减重30斤闫妮素颜上阵,演绎《最后的真相》
2021-11-07 16:39: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黄晓明监制、李太阁执导的电影《最后的真相》发布“对决”版预告片,众主演展现实力演技。黄晓明在片中挑战失意律师角色,却遇到闫妮饰演的“一心求死”的嫌疑人。原本是一桩走流程的“铁案”,却演变成律师与当事人之间的“暗中过招”。影片已定档12月3日全国公映。

闫妮和黄晓明在片中上演的对手戏令人期待。片方供图

《最后的真相》“对决”版预告片中,本该站在同一阵线的律师丁义峰(黄晓明 饰),与被告人金喜妹(闫妮 饰)却形成对立之势。同时,金喜妹与被害人马双喜(涂们 饰)之间的关系,丁义峰与公诉人孙宇(阚清子 饰)的关系,都呈现出一对一的角力局势,多重对决让这桩原本“走流程”的铁案走向全面升级。预告结尾,黄晓明对闫妮讲出“我之前以为你不懂法,我错了,你把一切都想得透透的。”似乎暗示两人合作关系决裂。当律师与自己的当事人各执一词,案情如何发展,引发观众好奇。

片中,黄晓明为饰演失意律师,不惜牺牲形象,大幅减重30斤,他坦言:“丁义峰不是大家印象中衣着光鲜的律师,而是留着长发和胡茬,不修边幅,有点痞痞的律师。这是我以往作品没有的形象,有很大表演空间。”

闫妮也展现了多面的演技,仅通过眼神便传达出绝望、无助、挑逗、狠厉等不同人物状态。谈及为角色的突破,闫妮坦言身处监狱以及庭审现场的大量戏份,都挑战自我素颜上阵:“金喜妹在监狱里怎么化妆?她哪来的化妆品?一定要让观众相信这个角色,所以真实的才是最宝贵。”

预告片中,被害人马双喜与金喜妹扑朔迷离的关系,以及公诉人孙宇加入庭审对阵的飙戏更让“真相团”之间火花四溅,演技迸发。对于此番所诠释的角色,涂们表示:“这次对手演员都是非常好的合作对象,故事也有新鲜感,只要留意生活,影片人物就在我们身边。”出演公诉人的阚清子透露:“孙宇的人物跟我反差挺大的,整部戏都在压制自己活泼的一面,保持冷静庄严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