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广州42个研学基地3个营地,你们最想去哪里?
2021-11-07 14:21: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 通讯员 穗教宣)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11月6日,广州市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暨广州市港澳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举行,标志着广州市研学实践教育工作进入阵地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时期。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广州市研学实践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创新运用智能平台线上+线下融合评审基地营地。市教育局认定了广州市第一批42个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3个营地。

同时,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从广州市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中选取出涵盖全市11个区的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社会研学基地等在内的15个基地,作为广州市首批港澳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广州市教育局表示,广州市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顺利建成和投入使用,为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研学实践、劳动教育提供优质、丰富的实践教育资源,为广州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提供必要的课外活动场所。 

下一步,广州将进一步推动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全力打造一批层次分明、特色鲜明、具有良好示范带动作用的研学实践营地(基地);设计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实践精品线路;创建一套具有岭南特色的乡情、市情、省情研学实践课程;建立一套责任清晰、协同配合、管理规范、经费落实、安全保障的研学实践工作机制;开发、创新、完善出信息共享、操作便捷、性能可靠的研学实践智能管理服务平台和评价系统;探索形成激发中小学校和中小学生广泛参与、活动品质持续提升、文化氛围健康向上的研学实践教育发展体系。

广州市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通讯员供图

广州市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名单。通讯员供图

广州市第一批港澳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