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海盐遇上柠檬,会看到怎样的世界?
2021-11-07 16:29: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11月6日,《海盐柠檬——邓瑜作品展》在逵园艺术馆开幕。该展览展出了邓瑜的绘画和陶瓷作品,展示了她在不同领域广泛的表现力。据介绍,邓瑜的绘画作品非常细腻,富有强有力的生命力,而陶瓷则简洁有趣。无论哪种媒介,都成了她想象的容器,呈现着她在视觉上的探索。尽管陶瓷与绘画有着明显不同的美感,但都显现出一种视觉上的延伸和独立思维的拓展,反映出她的艺术根基。而其中一些偶然性的矛盾元素,那一派和谐中独有的“混乱”之感,则巧妙地打破了常规的叙事语境。

邓瑜1981年生于广东,2005年本科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2008年研究生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现工作生活于广州。在邓瑜绘制的书里,她总是用看似轻松的故事,描绘多元的生活,用画笔营造出一个个“奇观”。那些细腻纷繁的线条,饱满而不浓艳刺眼的画面感,和带有神秘主义色彩的隐喻,重写了现实与想象,召回了内心深处的自我投射,记录下奇幻尘世的一隅,构建起最真实而又最虚幻的意识世界。

据悉,该展览的展期将持续至今年12月26日。

以下为展览的部分作品展示:

《虫鸣》布面丙烯 50x50cm 2019。主办方供图

《走,上街去》综合材料 28x50cm 2021。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