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坦言再西征有难度 做好应对困难准备
2021-11-06 22:18: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中国男足国家队将从上海启程,前往阿联酋沙迦,备战11月11日和16日分别对阵与阿曼队及澳大利亚队的12强赛比赛。国足主帅李铁在出发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了国足此番西征名单,同时他表示球队已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

在11月5日,国足宣布了韦世豪、郭田雨、尹鸿博、王上源及高准翼五人将不随队出战的消息。李铁表示,此前经历了两个月的西亚封闭期回国后,原本期待在主场迎战阿曼队和澳大利亚队,当得知这一期待“落空”时,不少队员产生了较大的心理波动,“不少球员的心理落差是比较大的,我们这段时间最大的困难就是做通球员的思想工作,每个球员想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调整能力也不一样。我们都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我也只能通过以前的认知,想办法给球员一些帮助。我一直跟球员讲,这是必须要经历的,只能自己去积极调整。”

对于韦世豪、郭田雨、尹鸿博、王上源因为家庭原因不随队西征,李铁表示理解,“他们四个都是因为极其特殊的家庭原因,家庭对每个人都是极其重要的,我只能尊重他们的选择,我也必须保护球员的隐私。”然而,也有队员主动请缨,“王大雷也有伤在身,只是没那么严重,三五天能恢复。其实他完全可以因伤选择不去沙迦,但他跟教练组表达了强烈的求战欲望,说只要能为国家队做贡献,哪怕只是去训练都愿意,球员的这种态度让我非常高兴。”

前四场12强赛,国足1胜3负备受外界质疑,对此李铁承认球队暴露出不足,但他表示团队一直在努力总结和改进,“特殊的中超联赛赛制下,球员们身体状态很疲劳。因为疫情原因,球员们也长期缺乏高质量的热身赛去提高水平,一上来并不太适应12强赛的比赛节奏。”他表示受疫情影响,国足无法通过联赛备战,许多问题只能克服,李铁称,自己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期待在11月的两场比赛中尽可能发挥出最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