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倒计时1周年启动仪式在清远举行
2021-11-05 22:55: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1月5日,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运会清远市筹备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清远体育中心凤冠广场举行。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和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2022年11月5日至18日、11月23日至30日在清远举办。清远市围绕“绿色简约、祥和欢乐”的总体要求,按照“办好省运会,创建文明城”的工作部署,高质量抓好体育场馆建设及竞赛筹备组织工作,以优良的场馆设施、优质的组织服务、良好的竞赛成绩、文明的城市形象,把省运会办成体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促进健康中国和幸福广东建设,展示清远优美生态环境、和谐社会风貌的体育盛会,为清远加快入珠融湾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省运会倒计时1周年启动仪式活动以《山水之约》为主题,突出省运会“山水清远·激情省运”的主题口号。21名志愿者手持21面省运会主题旗帜,呈半弧形围绕在启动台两侧,寓意21个地市代表团共同参与本届省运会,10名嘉宾在启动台前共同见证省运会进入倒计时1周年。

启动仪式的文艺演出分三个篇章进行,第一篇章为魅力清远等您来。通过健身舞组合形式,以“热情、激情、运动”呈现迎接省运会激动场面。第二篇章为我的南粤我的梦。来自广州、清远、汕头、湛江四个地市的四组歌手,分别代表粤中、东、西、北不同方向演唱运动歌曲《我和你》《红旗飘飘》《一起来更精彩》《超越梦想》《我的南粤我的梦》。第三篇章为今天一起耍歌堂,充分展示山水清远,民族特色文化。

特色表演。主办方供图

第十六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比赛项目共有41个大项,清远将承办竞技体育组25个大项和群众体育组10个大项的比赛,需新建17个、维改14个共计31个比赛场馆。清远体育中心于2019年9月28日动工建设,该项目是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主场馆,由一个30000座位体育场、一个9000座位体育馆及一个2000座位的游泳馆组成。截至目前,清远体育中心的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三大比赛场馆的屋盖钢结构封顶和土建工程已全部完工,整个项目预计在2022年年初完工,待验收通过后正式投入使用。省职教城七所院校的体育馆以及各县(市、区)的体育场馆建设和改造工程按照工期逐步推进,预计在2022年3月份前全部竣工。

据了解,清远市代表团竞技体育组参加33个比赛项目。各项目备战队伍的组建工作已经完成,在近两年的青少年锦标赛上,参赛规模和竞技水平显著提高,省运会备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清远市残联备战第九届省残运会第一阶段的运动员选拔和竞赛组织人员的选调工作已完成,正在按计划推进重点运动员的联合培养和有关项目的备战训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