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市长论坛系列活动下周拉开帷幕
2021-11-05 15:30: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记者从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暨世界大都市协会第十三届世界大会及第五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简称“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系列活动”)将于下周一正式拉开帷幕。11月8日至13日,系列活动将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以线上线下融合形式进行。

记者了解到,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系列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世界大都市协会共同主办。活动原定于去年举办,因疫情原因推迟到今年。全球市长论坛由全国对外友协和广州市共同发起,在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简称“广州奖”)基础上设立,旨在建立积极作为、立足城市、面向世界的地方政府多边交流合作平台。2018年12月,全球市长论坛在广州首次成功举办。

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系列活动主题为“结伴同行,推动全球城市治理现代化”。来自全球的113个城市近600名中外嘉宾将在此共享城市创新治理智慧,探讨全球城市共同的未来。第五届广州奖将在全球15个入围城市中最终评选出5个获奖城市。

据统计,截至11月3日,已确认74个国家113个城市及9个国际组织的584位嘉宾、27家驻穗领馆总领事或代表将以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参会,就公共卫生、科技与新基建、减贫、气候变化、提高城市韧性和开展城市更新等主题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