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7日抵达 降温过程广州最低气温仅11℃
2021-11-04 20:56: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新的“全能型”寒潮预计7日上午入境广州,中午前后抵达市区,傍晚前后横扫南沙;受其影响,广州将出现11℃左右的降温过程最低温。

预计4日起影响我国的11月大寒潮,3日凌晨即进入新疆。受其影响,截至3日21时,新疆部分地区同比降温幅度高达20.8。根据预测,强冷空气前锋在6日白天到达南岭,7日上午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广州,带来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不过,在冷空气抵达前会出现“锋前增温”,广州6日的最高气温将升至29℃。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这次强冷空气的进程是这样的:6日白天地面可能会有冷空气渗透影响粤北;7日冷空气主体才自北向南影响广东,锋面过境前后,伴有小到中雨降水过程(粤北雨相对较大),北风加大,气温明显下降。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了解到,这次冷空气7日上午入境广州,中午前后抵达市区,傍晚前后横扫南沙;受其影响,广州7日将出现19℃(截至当日20时)的最低温,10日至11日将出现11℃左右的过程最低温。

广州市气象局预测,未来两天地面低槽逐渐发展,全市以多云为主,早晚有零星小雨及轻雾,白天气温维持较高;7日起受到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并伴有小雨和大风天气。具体预报:5日,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21~29℃;6日,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22~30℃;7日,多云到阴天,有小雨,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