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科大援建西藏林芝职校专业实训中心、智慧云课堂启用
2021-11-03 12:20: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 通讯员 姚锦鑫 林焕明)11月2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以下简称“广科大”)援建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林芝职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实训中心、智慧云课堂平台启用庆典大会举行,两校“云”上共庆。

 

会上,广科大董事长卢彩凤介绍了广科大与林芝职校结对帮扶及各个援建项目落实情况,并表示在广东省教育厅和林芝市教育局的具体指导下,学校会继续安排帮扶资金,进一步完善帮扶项目,扩大帮扶成果。

 

林芝职校党委书记李文琼表示,广科大给予了林芝职校汽修专业实训室建设、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技能实操实训很大帮助,为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良好的教育教学设施和人员储备。

 

林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栾远翔表示,林芝职校将以此次东西协作为契机,打造出一所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对口帮扶资金和技术支持,丰富职业教育办学形态。此外,在东西交流协作中,利用丰富的培训资源,全面提升教师素质。充分发挥实训室和智慧教室的作用,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批职业本科试点院校,广科大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2020年6月,广科大与林芝职校结对帮扶。2020年12月,结合林芝职校汽车运用与维修等相关专业的教学和发展需求,广科大派出3名教师前往援建“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实训中心”,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实训室、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实训室和纯电动汽车实训室。

 

该中心于2021年1月建成,设备总投资约210.4万元,使用面积约500㎡。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提升林芝职校现有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实训条件,并为创办新能源汽车服务新专业和对外技术服务、教师科技创新等提供便利。

image.png
汽车实训室。通讯员供图


2021年4月,广外外校结合林芝职校实际情况,制定了“智慧云课堂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建设面积91.6㎡,教学仪器设备投入资金90万元,室内硬核装修和软装饰投入27万元,总计117万元。据介绍,智慧云课堂平台是覆盖课前、课中、课后教学全过程的一体化教学平台,通过“一云两端一系统”的架构,连通线上线下教学环境,让老师享受智慧教学,让学生随处可学、随时可学。

image.png
智慧云课堂。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