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起广州有零星小雨及轻雾
2021-11-01 20:59: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局获悉,3日起广州有零星小雨及轻雾。气象部门提醒,雨雾天气能见度低,需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受弱冷空气影响,10月29日晚上8时开始,广州气温开始下降。其中,广州观测站10月30日录得的最高气温仅19.5℃,跟10月29日的最高气温29℃比较,下降了差不多10℃。据了解,30日广州各区的最高气温较前一天普遍下降了10℃左右。10月31日,广州的最低气温仍维持在18℃左右,但最高气温则开始缓慢回升,11月1日,最高气温继续回升。像广州观测站1日录得的最高气温已攀升至26.3℃。预计,未来广州气温先是继续回升,本周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开始明显下降。具体“剧透”如下:2日,天空状况逐渐转好,白天气温逐日回升,昼夜温差加大;3日至6日,南风加强,云量增多并伴有(零星)小雨和轻雾,最低气温上升;7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并伴有小雨;8日至10日,受偏北风影响,多云到晴,以晴冷天气为主。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日至4日,西部多雨雾天气,东部市县部分时段可见阳光,全省大部气温缓慢小幅上升。具体预报如下:2日,韶关、清远和雷州半岛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和(轻)雾;3日至4日早晨,韶关和清远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和(轻)雾;4日白天,西部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轻)雾和局部小雨。

广州市气象局预测,未来三天全市多云为主,气温持平或略有上升,其中3日起受到偏南气流影响,部分时段有零星小雨及轻雾。具体预报为:2日,多云,19~27℃;3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20~28℃;4日,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