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校在高职扩招专项行动中违规?省考试院:立即核查!
2021-10-28 20:26: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记者今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10月27日,省考试院接到考生投诉,反映个别高校在高职扩招专项行动中存在违规行为。收到考生投诉后,省考试院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核查。

接下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坚持对违规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以事实为依据,依法依规纠正有关违规行为,严肃处理相关高校和责任人,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采用院校自主招生方式,重点开展“1个计划”和“1个试点”。分别是:面向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在职员工、基层在岗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社会人员开展的“社会人员学历提升计划”;面向现代学徒制试点合作企业在职员工开展的“现代学徒制试点”。

省考试院一周前曾发布《关于做好广东省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有关高校要严格执行考试招生政策。不得以虚假宣传和欺骗手段进行招生,不得组织与招生录取挂钩的培训,不得委托中介机构招生,严禁以“先上车后买票”形式招收学生,严禁向考生收取“确保录取费”或作出与录取有关的承诺。

各高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按照要求复核考生资格并组织测试,严禁录取不符合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有关文件规定的报名条件或院校招生专业报考资格的考生。

对高职扩招中出现违法违规违纪情形的高校,一经查实,将依据有关规定给予通报批评、限制招生、取消资格、暂停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理;对严重违规招生的学校负责人将追究其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