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心麻花公布年底剧目,将首演“剧本杀”题材新剧
2021-10-28 18:08: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广州开心麻花喜剧节自今年10月开启,《了不起的爹地》《动物视界》等作品陆续上演。近日,2021广州开心麻花新闻媒体发布会在广东省友谊剧院举行,发布会上介绍了关于喜剧节、新剧发布、经典剧目回归等内容。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2月,开心麻花即将上演“剧本杀”题材的新剧《同学会不会》,而经典舞台剧《瞎画艺术家》则将作为2021—2022年跨年大戏亮相。


《同学会不会》海报。主办方供图


广州开心麻花总经理孙宏志向记者介绍,广州开心麻花成立至今近一年的时间内,已有超过一百场舞台剧在广州多个剧场上演。在今年7月至10月举办的“2021广州艺术季”期间,开心麻花共有4部剧参演,演出14场次。今年广州开心麻花还首次举办喜剧节,在10月至11月共推出7部舞台剧,演出24场。

孙宏志表示:“全国各地都有自己的地方特色,广东因为语言和本土文化的关系,有些北方的剧目来了之后可能会‘水土不服’,所以我们的剧会根据广州的语言特色和观众习惯的包袱节奏进行一些修改,包括把语言本地化等。”她透露,近年在广州上演的开心麻花剧目中,“反响最好的是《醉后赢家》,还有《瞎话艺术家》、新剧《动物视界》等也很受欢迎。”


《夏洛特烦恼》海报。主办方供图


本次发布会的另外一个重点,便是介绍接下来要上演的新剧与经典剧目。据悉,开心麻花在今年已经为广州观众献上三部新剧,第四部新剧《同学会不会》将于12月17日~19日上演。此外,经典喜剧《夏洛特烦恼》时隔五年回归广州,定于11月12日~13日在友谊剧院上演。2021—2022年跨年期间(12月31日~1月2日),《瞎画艺术家》将再度亮相。此外, 包括音乐喜剧《恋爱吧人类》(11月6日~7日)、爆笑舞台剧《婿事待发》(11月19日~20日)、悬疑惊悚音乐剧《醉后赢家》(12月3日~4日)等将陆续登场。

对于年底将上演的新剧,孙宏志重点介绍:“《同学会不会》这部剧顺应了现在年轻人对剧本杀的喜好,我们去年就开展过剧本杀的活动,我发现年轻人的参与情绪很高,很投入,也很解压,这次《同学会不会》就迎合了这方面的需求,特别适合年轻人。”

另据了解,今年是广州开心麻花与广东省友谊剧院建立合作关系的第九年。孙宏志向记者透露,在维持现有合作剧院的良好关系以外,开心麻花将在广州继续拓展新的剧场,希望把演出覆盖至广州市各区,让粉丝不用远行就可在几公里范围内看剧。未来,开心麻花会继续关注剧目的内容质量,组建开心麻花广州剧组,创编和复排受观众欢迎的剧目的原创剧目,丰富广州演出市场。“麻花即兴”“开心小麻花”等针对成人、儿童的短期、长期培训课程也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