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重启,张韶涵12月25日广州海心沙开唱
2021-10-28 18:06: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12月25日,2021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将在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举办。这是2019年秋开启的“寓言”巡演,在经历受疫情影响延期后的重启。本场演唱会由张韶涵担任整体艺术、创意总监,所有硬体、舞台、团队都以高规格打造,整场演出将展现张韶涵对“寓言”概念的用心呈现。再度起航的“寓言”近日正式发布了概念海报、全新主视觉,并预告现场歌单惊喜升级,演出目前已开启预售。


张韶涵“寓言”演唱会演出剧照。主办方供图

舞台视觉诠释“寓言”主题

“寓言”是继续贯穿此次巡演的主题概念,这二字,对张韶涵来说意义非凡。这一路走来,唱着《寓言》的她历经成长,她也想借这次演唱会,将自己积累的感悟分享给大众。整场演唱会以五个寓言故事串联,“乌鸦喝水”“小马过河”“蜜蜂与玫瑰”“龟兔赛跑”“半杯水”构成了五大篇章,歌单设置与每一个寓言故事环环相扣,传递出寓言新意。

与此同时,每一篇章前播放的故事VCR也极具艺术感和观赏性,体现对寓言世界的解读。衔着石子的乌鸦、用力跳跃的小马、渴望花蜜的蜜蜂、失去色彩的玫瑰……众多元素一一呈现。整场演出,张韶涵通过“寓言”为线索,为观众呈现一个全新的神秘世界。

舞台视觉是本次演唱会的一大亮点。巨大的人脸雕塑、逼真的大型蜜蜂、晶莹剔透的水晶玫瑰、梦幻的翅膀飞马等具有主题寓意的装置贯穿全场。演出中,随着寓言主题的不断变换,充满戏剧张力的造型和舞美也随之改变。极具戏剧性的服装造型和科技感、艺术感并重的舞台装置,与张韶涵的歌声融合,将带领大家体验一场沉浸式旅程。

张韶涵身为创意总监,亲自督导此次舞台设计。她表示:“人生路上就是要拼尽所能,尽全力挑战自己、战胜自己。”面对舞台,她每一次都全力以赴、突破创新,为大众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


张韶涵“寓言”演唱会演出剧照。主办方供图

透过音乐延续“本我”思考

2020年,受疫情影响,“寓言”巡回演唱会遗憾延期举行。在此期间,张韶涵通过众多音乐节目以及线上演唱会等形式带给观众惊喜,通过音乐传递出更多关于“本我”的思考。

去年8月举行的“Undefined 未定义”线上音乐会,正是张韶涵对“寓言”巡回演唱会以及最新专辑《?》的延续性思考。大胆拆解表层幻象,构建全新寓言故事,打破人们普遍认知中的既定印象,向自我提出直达心底的困惑问号。如何让“我”的存在更有意义?我们应该如何在真实世界的环境中找到平衡?我们又该如何勇敢面对真实的自己,撕掉别人给我们定义的标签枷锁?来自张韶涵的省悟与思考一直在延续。

如今,“寓言”世界的大门再度打开,张韶涵将把更多思考引入到演出中,期待可以让观众在她的作品中获取到更多思索。目前概念海报已正式曝光,全新主视觉、歌单惊喜升级,为此次演唱会带来更高的期待值。据悉,除了广州站,“寓言”此轮重启将在更多城市陆续开演。

张韶涵“寓言”演唱会海报。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