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盾-2021”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闭幕
2021-10-26 15:44: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粤政数)记者从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10月25日下午,为期一周的“粤盾-2021”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在广州闭幕。

据介绍,“粤盾-2021”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以“聚焦数据安全 护航数字发展”为主题,是覆盖广东省政府系统全领域的特大规模实网攻防演练。为确保演练始终围绕实战,全方面服务保障实际工作,督促形成更高效精准的数据安全防护解决机制,本次演练还将水务、燃气、电力、交通出行、卫生防疫等公共服务领域部分信息系统纳入演练范围。

演练活动发现并及时清除全省电子政务系统32类982个网络安全隐患,涉及近3300多万条个人隐私数据,上亿条企业、政务业务相关数据,有效排除了499台服务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网络安全风险,向各地各部门发送81份安全通报。

通过实战演练,广东省在线政务和公共服务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得到整体提升,人民群众使用在线政务和公共服务时,能够得到更为有效的数据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