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与家人不慎走散,公交站长化身“临时奶爸”
2021-10-23 20:56: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见习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杨慧)近日,在一汽公司25路线昌岗总站,一名男童与家人失散,当班站长周展强化身“临时奶爸”,悉心照顾男童,并为其寻找家人,男童很快与家人团聚。

事发于10月21日17时20分许,周展强在昌岗总站进行车辆营运调度工作,这时,一名年约4岁男童引起了他的关注。当时只见男童独自在站场内徘徊,身边没有大人陪伴。周展强意识到男童应该是与家人失散了,考虑到男童的人身安全,再加上当时天色已晚,天气转凉,周展强向男童表明自己的身份,并将其带回了站务室照顾。

周展强购买了蛋糕和矿泉水让男童充饥,安抚其情绪,同时拨打110报警求助,希望尽快联系上男童的家人。大约过了20分钟,警察与男童的外公一起赶到了总站。当走失的孙子出现在眼前,男童的外公激动地一把抱住,并紧紧握住周展强的手,再三致谢。眼看男童与家人团聚后,周展强放下了心头大石,继续投入工作当中。


男童与家人团聚。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