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东省旅游安全能力提升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举办
2021-10-23 19:14: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粤文旅宣)近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海事局、惠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旅游安全能力提升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惠州市惠东县举办。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文旅部门及惠州市所属县、区文旅部门有关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代表,行业重点领域专家,部分重点旅游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培训班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对全省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点评,深入分析了当前旅游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如何抓好旅游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省旅游安全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二是对标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旅游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三是凝心聚力,一以贯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培训期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当前旅游安全工作特点,联合省海事局、惠州市人民政府在双月湾景区举办了带实战背景的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设定了酒店突发疑似疫情处置、旅游包车五不租”、落水人员应急救援等三个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