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新会举办招商推介大会,签约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
2021-10-23 19:14: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10月21日,广东江门新会在深圳举办“潮起湾区,扬帆新会”主题招商推介会,会上20个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超200亿元。同时,新会与多家基金管理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未来这些单位将为新会招商引资提供支持。新会也与深圳多个机构进行产业招商智库战略合作签约,未来这些单位将发挥产业智库决策咨询和招商机构服务协作作用,在产业研究、产业经济、招商引资等方面予以新会专业支持,并针对重点产业项目研究分析、产业投融资、资本运作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推介会现场。受访供图

大会当天,新会还揭牌成立了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政府驻深圳产业招商服务中心,未来积极参与深江合作区建设,探索“深圳总部+江门基地”“深圳研发+江门制造”等模式,推动新会大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强深圳驻点招商,紧盯深圳政策动态和经济要素流动,围绕深圳企业需求,有的放矢开展产业链招商。

未来五年,“一园三中心”就是新会高质量发展的“方程式”,新会将举全区之力加快建设省大型产业园区(新会片区),努力打造成为大湾区西翼制造中心、大湾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中心和大湾区侨文化交流合作中心。此外,新会还将主动对接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嵌入大湾区创新链条,以产业转移工业园为主体,创建省级高新区,构建全链条创新创业孵化育成体系;对标苏州工业园等一流园区,“一张蓝图绘到底”,力争建成国际化、现代化和智慧型的全省标杆园区;对标省“双十”战略性产业集群,聚焦市八大战略性产业,重点培育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健康、新材料三大产业集群,谋划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倾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