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这所小学拿下全省小学排球锦标赛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亚军
2021-10-23 19:12: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黎启韶)2021年10月15日—2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排球协会和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排球协会协办,中山大学承办的广东省小学生排球锦标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体育馆举行。经过六天的激战,广州市海珠区北山小学代表的广州队勇夺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亚军的好成绩。


教练和队员手捧金杯和奖牌合影。通讯员供图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包括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化州、东莞的男女子队共27支队伍。

出发前,北山小学校长简燕开对全体队员作了动员,要求北山小学的排球教练和队员要把“山品小先锋”的精神发扬光大。此外,简燕开还在带队出征比赛时,不断勉励鼓舞每个小队员斗志,让他们充满力量奔赴赛场。


校长简燕开作赛前动员。通讯员供图


“与众多队伍站在一起,我校的小队员们在一众强手面前显得特别矮小。”北山小学校长简燕开表示,该校在赛前就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与部署,排球教练黄伟健在省赛前两个月便针对校排球队身材矮小的特点,制订了“强技术”“精战术”“讲拼劲”的方案,根据训练方案开展日夜苦练。教练、队员的汗水并没有白费,技战术和奋勇拼搏的精神得到了质的提升。

经过艰苦的训练、充分的准备,大家在赛场上都形如一头“猛虎”,高歌猛进,战胜了一个个对手,北山小学男、女队均顺利进入了决赛。“在这次省赛期间,黄伟健每晚与小队员们一起分析比赛的得失,对第二天对手进行分析,指导我们的小队员抓准对手的弱点一举攻破。”简燕开说。

“在最后冠亚军争夺战中,先由女队出战深圳湾小学,在对手身高占据极大优势的情况下,北山小学的女队员拼尽了全力,但仍然挡不住对手居高临下的大力扣杀,输掉了比赛,获得了亚军。而男队在面对顺德坤洲小学的比赛中,仿佛把以往没有用到的力气全用在这场‘战斗中,2:0完胜对手,赢得了桂冠。”简燕开说。

据介绍,北山小学是广州市体育传统项目(排球)学校、广州市首批高水平学生体育团队(排球)学校,被评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是目前为止,广州市唯一一所获评该特色的小学。北山小学排球队于2009年至2021年间在省、市小学生排球锦标赛中获得22个冠军,为学校和广州市校园体育工作增光添彩。


决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决赛现场。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