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压减238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2021-10-22 22:38: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 通讯员 穗教宣)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2021年10月上半月《“双减”工作专项督导半月报》(以下简称“半月报”)。

 

据了解,半月通报是落实“双减”督导的措施之一。即针对"双减"工作落实进度,建立重点事项半月通报制度。对该落实、能落实而不落实的,将直接曝光并启动问责程序。

 

通报重点是各地作业时间达标学校情况、课后服务时间达标学校情况、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情况、违规培训广告查处情况和群众举报问题线索核查情况等。

 

根据半月报,作业管理情况方面,建立作业校内公示制度学校、作业时间控制达标学校、不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要求家长批改作业的学校1481所,占比100%。

 

课后服务开展情况方面,提供课后服务的学校、服务时间达标的学校1294所,占比100%。建立经费保障机制的县(市、区)11个。

 

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情况方面,有317家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占比37.92%;压减了238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占比22.16%。

 

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方面,有22家机构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占2%,目前都已全部清理。836家机构都全面使用示范合同文本,合格率达100%。

 

培训广告管控方面,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广告管控措施的县(市、区)11个。查处了27项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违规广告。

 

举报查处情况方面,市级教育部门接到3条由群众举报的“双减”问题线索,目前已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