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新冠疫苗“加强针”开打
2021-10-22 20:47: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 罗莎莎 张彬)花都区新冠疫苗“加强针”开打!10月22日,记者从花都区了解到,花都区内13个疫苗接种点已启动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前往接种疫苗,共同建立群体免疫。

目前,在东风体育馆疫苗接种点,陆续有市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杨先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今年3月完成第二针接种,得知可以接种“加强针”,他马上就前来接种。该接种点医护人员表示,已全程接种灭活疫苗或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可进行加强针接种。

据悉,在接种“加强针”时,使用同一公司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公司疫苗进行一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公司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相同公司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公司的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相同公司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