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车突发自燃 路政员紧急施救
2021-10-22 20:16: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见习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王俊波)近日,在广州交投北环高速公路一应急车道处,一辆小型客车突发自燃,现场浓烟滚滚,当班路政人员紧急救援,大火得以扑灭。

消防员迅速扑灭车内起火。 通讯员 夏国良


      当日9时15分,广州交投北环高速公路左线由东往西2.3公里应急车道处,一辆小型客车突然自燃,情况非常危险,路政人员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辆小客车停在车道上,整个车身猛烈燃烧。为防止车辆燃烧危及过往车辆安全,路政人员第一时间做好围蔽,并查看人员情况。得知司乘人员无碍后,路政人员一方面将情况上报,请求消防支援,同时疏导现场交通等待救援车辆到达现场,另一方面协同司乘利用灭火器喷灭火苗。

       随后,交警、消防、交投援救、道路清扫车相继到达现场,经40多分钟的奋力救援,明火被扑灭。由于车上装载了大量棉纱,为易燃材料,为防止复燃,现场人员不间断地向车内喷水,同时利用铁锹、长柄镰刀将货物从车内清理出来,有效阻止客车复燃。11时40分,火情得到控制,车辆被脱离现场,车流随即恢复正常。

       经了解,该车辆为改装车,因发生故障停在应急车道上,随即突然发生自燃。由于北环与消防、交警等单位通力合作,及时救援,本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的发生,事件得到快速及时的处置,有效保障了过往司乘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