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蹲守前后包抄  查获百个“黑气瓶”
2021-10-22 20:08: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成广聚 黄正亮 黄琳)竟有外地牌照车辆“以车代库”运输“黑燃气”。记者从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10月20日,接到线索后,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人员经过数小时蹲守,成功查获100“黑气瓶”

各种规格的燃气瓶装满了“黑气车”整个车厢。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10月20日凌晨2时许,在南沙区南沙街银湾路口及周边巷道,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20名执法人员分成两个小组,一组着便服、一组着综合行政执法制服开始蹲守。4个小时后,一辆挂异地车牌、铁皮车厢密闭的疑似“黑燃气”运输车辆出现。当该车减速停车时,两台执法车对该车前后包抄,拦停车辆。执法人员亮证后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各种规格的燃气瓶装满了整个车厢。经查,该车属跨地区非法销售燃气的“黑气车”,100个燃气瓶全部为无证或过期的“黑气瓶”,安全隐患较大。执法人员现场立案,将涉事车辆移交交警部门调查处理;暂扣黑气瓶100个,并迅速联系燃气管理部门现场协助,将 “黑气瓶”转移后做进一步的处理。


执法人员现场立案通讯员供图


据执法人员介绍,查获这辆跨地区非法销售燃气的“黑气车”颇费周折。本次执法行动开展前,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专门成立了燃气执法信息收集组、执法行动组。信息收集组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进行分析,初步掌握进入辖区内“黑气车”的活动时间、规律、轨迹。行动组提前布网,彻夜蹲点守控,依法打击。  


据统计,今年以来,南沙区共出动执法人员7347人次检查各类涉燃气经营场所4627个次、运输车辆240台次,查扣“黑气瓶”862个、立案131宗,有力地打击了燃气领域的各种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