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州市中小学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举行
2021-10-22 17:41: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 通讯员 穗教宣)10月21日,广州举行第八届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承办、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协办。全市各区近70名图书馆管理员在主题演讲、图书分类排架和知识抢答三大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近年来,广州市高度重视中小学图书馆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市教育局不仅组织竞赛活动加强图书管理人员队伍建设,而且每年组织业务培训、开展业务活动。去年出台了全国首个《中小学阅读空间建设指南》,近期还将出台有关文件,加强和提高中小学图书馆管理工作,促进图书馆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同时,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与公共图书馆开展“校馆合作”专项行动等,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接下来,广州市将通过营造雅趣环境、优化阅读资源、设置融合课程、举办丰富活动、提供个性指导等多种方法,积极把图书馆建设成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推动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平台。